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夢中!地裂了!居民倉惶逃生

記者 林珮霖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原本這次中和瓦窯溝旁的地層下陷根本不該發生,因為台北縣政府去年就規劃改建老舊的名利橋,但土地徵收的問題解決不了,才讓名利橋還來不及重建就垮了,位移的橋墩壓斷自來水管線造成地層下陷,居民說怪就怪政府的執行力實在太慢。

零點五十五分柏油路面突然開花,裂成三條縫,瓦窯溝旁的住戶第一個念頭就是又來了,大家又得連夜撤離,因為地層又下陷。

TVBS記者林珮霖:「這個位置已經是第三度發生地層下陷,這次主要的原因是對面的自來水管線,直徑25公分寬的管線被壓爆,但為什麼會被壓爆,其實肇禍的主因要講到上一次艾利颱風來臨之前,旁邊有一條名利橋被大水沖毀,斷裂的橋墩還是持續往下位移。」

往下位移的橋墩,這次牽動整個路面,壓爆水管,強勁的水壓沖刷掏空了一大片地基。土木技師林四川:「這個地方的地層,在地表下約6米左右的深度,都是很軟弱的土質,上頭的土質條件都很鬆軟,條件也不是很好。」

為了防止地基再下陷,距離住家兩公尺處,打上一整排H型鋼樑穩住地層,但居民說不能怪名利橋,要怪就要怪政府動作慢。土木技師林四川:「名利橋本來體質就不好,縣府在去年已經完成改建設計,準備近期做發包。」

規劃總是比不上變化,因為橋還等不到政府來拆就垮了,但現在卻把地層下陷的錯,怪給早該消失的橋,想一筆鉤消,難怪住戶氣的跳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層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95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