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三週年 賓拉登依然逃逸無蹤


發佈時間:2004/09/11 11:13

911攻擊至今已經三週年,不過基地組織的頭號要犯賓拉登,依然逍遙法外,據說911之前,美國中情局就曾經秘密追捕他,但是卻功虧一簀,賓拉登究竟會藏身何處?目前美國緝捕他的行動進展如何?透過DISCOVERY頻道提供的畫面,帶您進一步了解。

2001年年底,美國入侵阿富汗,將基地組織趕離他們的藏匿處,賓拉登從猛烈的炮火中倖存溜走,失去蹤影,但並未退出江湖,911後,世界各地發生的恐怖攻擊比以往都多,而賓拉登不時以錄影談話,提醒我們他仍具威脅。

據了解,他躲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間的廣大山區,此外,賓拉登還有海珊缺乏的重要保護機制,一小群追隨者忠心耿耿地和他一起躲在這險惡的地區,分析家相信他並用現代和古老的方式,來聯絡全球各地的黨羽。

心理學家分析,賓拉登和海珊用榮耀的夢想彌補自我貶抑和懷疑,兩人都知道如何成為他們世界的領導者,賓拉登是這方面的佼佼者,在1980年代,阿富汗對抗並驅離蘇聯軍隊,到了1990年代,賓拉更是把目標鎖定美國,從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起,美國情報局開始把賓拉登和他主導的基地組織連結在一起。

雖然賓拉登一再逃過美軍追緝,但他似乎被牽制在較小的區域,這幾年,國際間以基地為名發動的恐怖攻擊,幾乎都是以賓拉登的宣言和鼓舞為出發點,基地組織如今在伊拉克尤其活躍,許多低階的反政府游擊隊和聖戰信徒湧入伊拉克,繼續和美國作對,逮捕賓拉登或許不會終結,但那對美國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同時,這對摧毀全球恐怖分子,也具有強而有力的號召。

只要賓拉登在的每一天,對回教好戰分子來說,都是聖戰的勝利。

畫面由DISCOVERY頻道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65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