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子教學方式多 稍一不慎惹爭議


發佈時間:2004/09/1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小女童哭著指控被老師叫上台去脫褲子,只為了示範蟯蟲檢測,真相為何?雖然還不清楚,不過校園內的教育方式,早已有過許多倍受爭議的案例。

單純的事件卻演變成校園爭議,這樣的例子從過去到現在,層出不窮。女童:「他(老師)就用一張卡片來貼我的屁股。」

2名學生在校園內高舉海報,聲援可能遭到懲處的身教組長,原來是他們違反校規,訂購校外便當,害怕被記過,自願用體罰來處分。記者:「那是你們要求的嗎?」違規學生:「那是我們自己要求的。」記者:「不是學校要這樣的啊!」違規學生:「不是、不是。」記者:「你們自己覺得做錯的嗎?」違規學生:「因為違反校規啊!」

交換的結果是,男同學打屁股,女同學打小腿,儘管學生還寫了自白道歉信,但是該受的處分能不能拿來做交換,值得教育者深思。

處罰可以被交換,這個案例則是更扯。3名學生因為惡作劇脫人褲子,老師為了讓他們心生警惕,乾脆叫他們上台脫給大家看。學生家長:「一個要去處罰人的人,你是在教育孩子,為什麼造成了孩子犯錯了,我仍然會脫你褲子。」

家長一肚子火,但是對於自己的教學方式,老師自有一套說法。老師:「全班是在一個很歡樂、很愉快的心情中,去把這件事情處理完,我願意面對這樣的壓力,因為我要讓我們的孩子看到,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壓力。」」

感同身受的效果,對於人格還未成熟的學生來說,影響是好是壞,恐怕很難有個答案。

因為要求學生回家自畫私處,而遭到外界質疑的北一女護理老師,聲淚俱下的訴說用意,儘管出發點是為了讓學生更了解自己,但是溝通的落差,好意反而成了惡意。

由於老師肩負身教言教的責任,一點點的小疏失,或許就會傷害到學生,如何拿捏,或許是為人師表者共同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85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