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情日商省億元成本 裁老員工避法

記者 趙百恂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4 18:40

日商豐達電子公司去年無預警解僱49名女工,今年再度以虧損名義,資遣193名員工,他們很多都已經年近60歲,在公司工作平均超過20年,面對突然的裁撤,經濟頓失來源,大罵日本老闆實在沒良心。

無助的站在勞工協調會的大門前,有人手拉手,交頭接耳,他們平均都已經45歲了,身上日商豐達電機的藍色制服不知道還能穿多久。

公司喊虧損嚴重,要大家捲鋪蓋滾蛋,大刀一斬,裁掉193個員工。日商豐達電子員工:「政府為什麼會有大量解雇法,讓資方那麼好走,因為很多事情勞工根本不會講,我們不懂。」日商豐達電子員工:「我已經超過50歲了,我要去哪裡找工作!」

他們有男有女,都在豐達電子做了十多年,靠的是一個月1萬多塊的薪水,眼巴巴盼得就是退休金,卻在今年被裁,青春沒了、工作沒了,未來的生活他們根本不敢想。

日商豐達電子員工:「之前有49個都裁掉了,下午裁掉,2點就叫你走,大家當時都一臉茫然。」日商豐達電子員工:「我要工作!我要工作!」

阿伯嘴巴說的就是畫面上49個跪在水泥地上的女工,她們是阿伯以前的同事,當時都快退休,若以薪水1萬元計算,60萬的退休金、資遣費是30萬,資方當時省下1千萬的成本。

今年資方如法泡製,220位員工裁掉193個,省下的是上億的退休支出,員工質疑日商公司裁員動機根本不是虧損,而是想從台灣撤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91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