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阿媽注意! 遊覽車上賣「偽」藥

記者 林珮霖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您家裡有老長輩,最近會跟團參加廟會的話,這則新聞為人子女千萬要注意。因為現在有一個集團專門在遊覽車上賣假藥,騙老爺爺、老奶奶眼花看不清標示成分,還說這個藥可以墮胎、治頭痛、牙痛、酸痛,你相信嗎?記者林珮霖、李皇龍告訴你。

記者:「一般遊覽車在休息站暫停,觀光客買個口香糖也就算了,但現在有集團專門在遊覽車上向阿公、阿媽兜售這些藥膏,像這個紅花膏小小一罐就要價500塊。」

住在台北的林爺爺兩天前跟著社區旅遊到鹿港拜拜,車上好多人都買了這瓶紅花膏,因為聽起來功效實在太神奇。民眾林爺爺:「泡水,如果有人要墮胎,喝完幾小時就墮胎。」民眾林奶奶:「他說抽筋、跌打損傷都有用,因為紅花能通血路。」

不過林爺爺的兒子越想越不對,因為看來看去,對照合格藥品,這罐藥廠商有名稱沒地址,製造日期、有效期限、成分用法甚至副作用到底標在哪?找也找不到。

怕老人家擦出問題,或是不懂事的小女孩和水喝想墮胎,直接拿去北縣衛生局找答案。衛生局人員:「這罐查不到字號,字號應該不會重複。」記者:「這10多年前就歇業沒做了?」北縣衛生局課長郭國慶:「對啊,就是違法,像這個很明顯就是偽藥,不要說遊覽車,計程車都有在賣,抓到說實在就是無照藥商。」

字號是假的,藥廠也倒了,但如果還有阿公、阿媽不信邪花500元,就算是偽藥也不想浪費。

我們把紅花膏拿去化驗,只是很抱歉,只能奉勸大家可千萬別吃,因為能不能墮胎、止牙痛、頭痛酸痛,30天後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41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