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唐山以鼻屎喻星國 遭在野黨砲轟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交部長陳唐山因為台灣加入聯合國受阻,批評新加坡像鼻屎一樣小,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在野黨批評不得體,講話粗俗,損害台星關係,不過外交部發言人出面緩頰,表示陳唐山是用民眾可以聽的懂得話,來表達心中感慨。

外交部長陳唐山:「新加坡就像鼻屎一樣小,還耀武揚威批評我們,還說前李登輝總統,說他像摩西一樣,新加坡就是抱大陸xx,不好意思我講得比較難聽,新加坡就是要說給大陸聽。」

陳唐山批評新加坡的用詞,聽在曾經擔任外交部長的章孝嚴耳中,無法認同。立委章孝嚴(國):「擔任外交部長的話,我們用字遣辭要特別特別小心,因為這代表國家,這可能會引起兩國之間關係惡化,外交是講究迂迴的、間接的、精緻的,在用字遣辭方面更不可以那樣粗俗,到低俗的地步,這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委員也認為很不妥當。立委孫國華(國):「這種講法是國際上的嚴重失言,選舉已經開打了,(陳唐山)必須要講些話配合游揆游院長,讓民進黨特定的選民聽爽,講的爽就好了,管他是誰,這種台灣惡質的選舉語言不能到國際上去用。」

事實上,陳唐山的發言確實讓外交部幕僚捏了把冷汗,為什麼用鼻屎比喻新加坡,外交部發言人替部長做了解釋。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因為對象是中南部的,是台中來的,部長就以大家熟悉的語言,用本土的方式來表達。」

外交部不願評估陳唐山的比喻會不會影響台星關係,不過面對國際現實,陳唐山語出驚人,也見識到陳唐山溫文儒雅態度外的另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1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