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困擾火蟻 高雄頭痛恙蟲

記者 鄭博暉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3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部有火蟻,高雄市最近也因為恙蟲為患,被咬到發燒求診病例暴增,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經高過一倍以上,尤其是時常登山的民眾,最容易被恙蟲叮咬發病。

登山客:「會,會大家都會講,要包好穿長袖長褲。」像這位太太的這身裝備才算是及格,否則也別忘了要像他們,背包裡準備一瓶防蟲液。

今年因為7、8月間的颱風降雨,山上的恙蟲數激增,這些肉眼幾乎看不見的小蟲叮咬過山上的猴子、野狗、野貓和老鼠之後,就帶有立克次體這種病菌,如果人又被叮咬,就會因為受感染發高燒。高雄市疾管處副處長陳惠珠:「會發燒、背痛、頭痛,嚴重可能到有肺炎。」

去年高雄市只有17個恙蟲病的病例,今年還沒到年底,就已經有34個人被恙蟲送進醫院,雖然目前感染科的醫生大多能在病人就醫時發現恙蟲病的病徵,不過如果民眾以為是一般感冒發燒,疏忽及早就醫,很可能引發肺部的發炎和其他病變。

如果您常常往山上跑,或是走累了就這樣在路旁躺著休息,可得小心恙蟲就在你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恙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08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