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警騙真警 透過警用電話騙資料

記者 張郁敏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北台灣最近出現一個「騙警集團」,透過警用電話,請員警代為查詢民眾個人資料,有些員警不查受騙,導致部份民眾資料外洩;不過台北市警局強調,查詢民眾資料需要員警的身分證字號與密碼層層過濾,真的要詐騙不太可能。

光打一通電話,就能取得警方資料系統裡的個人資料檔案嗎?我們來試試看。台北市警局總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您好,請直撥分機號碼。」

以台北市警局為例,打電話到市警局總機要求代轉分局,接線生代轉到分局的系統,會轉變成「警用電話」,外傳這個「詐警集團」就是自稱員警,要求對方待查電腦資訊。

警用電話一響,代表自家人來電,因此傳出有員警疏於防備,進入電腦系統查詢民眾的個人資料。員警︰「你的密碼一定要配合,你的身分證字號才能輸入,民眾打來他不幫你查,警察機關打來資料也不幫你查,因為他這個不幫你查資料。」

在警局的電腦系統裡,藉由名字或身分證字號,可以查詢車籍資料、戶籍資料,也可以查詢是否有前科,不過市警局表示,進入系統前,除了要輸入查詢員警的身分證字號,當月單位發的密碼,還需要輸入個人代碼,查詢後電腦系統也會留下紀錄,因此除非認識,一般員警不會代為查詢,惹麻煩。

不過也有員警私底下透露,如果真的是蓄意詐騙資料,新進員警上當,也不是不可能,要避免民眾資料外洩,多問多查詢,這招警察也別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21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