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陸開國國宴重上餐桌 北京熱賣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京一家有8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餐廳,特地推出了大陸開國第一宴的菜單,把1949年大陸開國大典時的國宴菜色,重新端上餐桌,結果菜單一推出後,馬上在北京造成熱賣,要吃之前還必須提前預定,才能上桌享用。到底有哪些菜色?來自北京的獨家報導。

在大陸愛國歌曲的歌聲中,大陸開國第一宴的菜色在55年後重新端上餐桌,先上桌的有嗆黃瓜條、香麻哲頭、蝦子冬筍、芥末鴨掌等共8道涼菜,接下來的熱菜個個都有來頭,第一道是清爽可口的全家福,再來是鮑魚濃汁四寶,香濃入味,第三道是著名的楊州蟹粉獅子頭,還有入口即化的東坡方肉。玉華台餐館大廚申建國:「切成方塊醃製入味,炸製而成,炸製後再經過燒製一小時左右。」

這位餐廳大廚的師父張福祉,曾經參予大陸開國國宴的製作,因此憑著老人家的記憶,這家北京的老餐廳重新推出1949年大陸的國宴菜單,在大陸十一國慶期間,相當受歡迎。餐廳經理孫朝榮:「1949年10月1日成立時候,接待外賓用的是淮揚菜,我們經過老師父回憶呢,就把這個菜單整理出來了,客人反應真的不錯。」

國宴菜單當然少不了甜點,其中艾窩窩、黃橋燒餅以及蘿蔔絲餅最受青睞,這些以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為主的菜色,讓大陸民眾回味當年的開國大宴,一桌共21道菜,只要人民幣600元,約合台幣24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