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別亂「戴」!酸痛有分類 找醫對症治療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其實在醫院的復健門診中,經常使用遠紅外線,檢測和治療身體上的酸痛,透過在熱顯像儀上產生的不同顏色,找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而遠紅外線其實只能治療發炎性酸痛,另外包括磁石以及金屬鍺或是鈦,也有治療效果,但主要是針對血液循環酸痛,不過單價都不低,從幾百到幾萬元都有,但醫生提醒,真的不舒服還是要找醫生,找出病源對症下藥治療,才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透著彩色虹膜的鏡頭,像個小台攝影機的儀器,就是遠紅外線機,旁邊是熱顯像儀,透過肉眼看不到的紅外線光束,照在身體上,螢幕立刻就會顯示你身上酸痛的位置。萬芳醫院復健科主任林伯盛:「利用共振原理,去共振出我們所謂遠紅外線光譜,達到一些我們身體水分的共振,來達到我們身體療效的效果。」

別以為越熱,照出來越紅,顯示儀上是根據引起酸痛的原因,呈現不同顏色;紅色表示酸痛是因為肌肉發炎引起,利用照射紅外線產生的熱震盪,就可以改善;但如果熱顯儀看到的顏色偏綠,那就表示身體的血液循環不良,靠紅外線是沒辦法紓解不舒服的。

林伯盛:「正負離子也是引起疼痛的原因,那你體內離子不平衡(循環不良),那像鈦、鍺都是在調整正副離子的。」

根據研究顯示,鍺、鈦這類金屬確實能夠釋放維持健康的負離子,但對身體到底能產生多少療效,見仁見智,一般市面上遠紅外線熱敷帶,看大小從1500到5000不等,還有這款號稱可以增加力量與平衡感的能量手環,也要近千元,更別說動輒上萬的鍺鈦項鍊,是不是真能「戴」出健康,醫師也沒辦法百分之百掛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推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