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證人未到場無效 男子合法擁二妻

記者 張愛晶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林姓男子3年前和前妻離婚後再婚,不料當初辦離婚時,證人只有在協議書上簽名,沒有到場見證,現在男子的前妻以這項瑕疵,向法院訴請離婚無效勝訴,使得林姓男子現在意外合法同時擁有兩名妻子。

和前妻合不來,林先生3年前辦了離婚,同年還另外娶了越南新娘,怎麼會突然被法院判決離婚無效?當事人林先生︰「我看報紙上代辦離婚,他只派一個人來寫兩個證人資料蓋印章,法院後來說其中一個證人沒到。」

律師林基豐︰「這個案例的瑕疵就是這個證人並沒在場見聞,只是形式上簽名。」

幾個月前,前妻想重修舊好,抓住這個法律漏洞,向法院訴請離婚成功,但法官也認為林先生和現任妻子結婚時並不知道自己離婚無效,因此不算重婚,前後任妻子都是合法的,突然享有齊人之福,林先生卻開心不起來。當事人林先生︰「怎麼高興的起來,和前妻在一起一直打架,見到就像仇人一樣。」

看看林先生齊人之苦的例子,律師提醒,代辦離婚公司為了省事,往往只在協議書上簽字,卻沒派兩名證人到場親見親聞,這在法律上是絕對無效的,民眾一定要留意,否則難保一夫二妻情況再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114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