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什麼要出門?平宗正爺爺 自責痛哭

記者 賀乙舜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平宗正是爺爺、奶奶一手拉拔長大的,家人都叫他「小平」,是個聽話孝順的孩子,除了上班,其他時間他都在家照顧兩位老人家。9月30日平宗正好不容易休假4天,第一次出國度假,颱風來襲,爺爺奶奶勸他不要出門,平宗正只留下一句「我會小心」,從此一去不回,爺爺好自責,痛哭失聲。

守在靈堂,凝望著孫兒的照片,老爺爺再也忍不住,潰啼痛哭。這麼殘酷的事,叫老人家怎麼接受。平宗正爺爺:「我在門口等他,但都等不到人。」

我會小心,是平宗正留給家人的最後一句話。平宗正爺爺:「我叫他不要去,這麼大的風雨要來,他說我沒辦法,做記者的一定要去,我說你要小心,他說好的,好的。」

奶奶說,平宗正從小就乖巧懂事,不用人擔心。更難得的是,他除了工作,其他時間都會回家陪伴2個老人家。平宗正爺爺:「我生病的時候他就會帶我去看醫生,去買藥給我。」平宗正奶奶:「他大半時候都會在家裡面。」記者:「在家裡陪爺爺奶奶?」奶奶:「對,有時候他會幫人修機器,什麼都幫人修,半夜還在弄,我問他不會天亮了在弄啊,他說這是幫朋友的,沒辦法啊!」

家人朋友,暱稱他「小平」。女友堅強地守在一旁,2人交往2年多,感情很好。9月30日,小平好不容易休了4天假,帶女友到帛琉度假,這是他第一次出國,也是最後一次。其實他早在去年,就辦好護照,工作太忙走不開,每次平宗正出門,爺爺奶奶沒等到他回來,都不肯休息。平宗正奶奶:「有時候看他晚上沒回來,我都會在門口等著,聽到車聲就曉得他回來了,有時看他好累。」

正在趕工的靈堂,黃橙相間的菊花,家人只能在這裡,送小平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宗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8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