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奇溺斃!監控失職 嫌頭埋水桶奪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底搶銀樓殺人焚屍的嫌犯林煜荃,21日清晨溺斃在台北看守所,他將頭埋進水桶內70秒,造成窒息送醫後不治;不過800間舍房的監視器,輪流在40台電視螢幕播放,只有一名管理員監看,錯過及時發現,而第一時間也沒發現嫌犯溺水,沒有緊急救護,才讓林煜荃離奇的自殺死亡。

跨年夜搶銀樓,然後用榔頭敲死老闆娘母子,最後放火焚屍的林煜荃,案發1個多月後,在羈押的看守所內自殺身亡。台北看守所副所長葉碧仁:「我們的了解,應該是溺水,他的死亡原因,就是肺部有積水。」

21日清晨,死者原本在上廁所,旁邊有一個高50公分、寬35公分的儲水桶,裡面裝有7分滿的水,結果死者突然把頭埋進水裡,持續70秒,然後口吐白沫倒地,驚動室友。

而這段時間,看守所的中央台,由一名管理員同時監看40台電視,但舍房多達800間,監視器畫面只能輪流切換,錯過及時發現。

葉碧仁:「沒有意會到,也沒有意識到,他這個是溺水,因為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在舍房會有溺水的情形,所以說我們在急救的時候可能就在,如果(以後)發現這種情況,我們馬上就,現場就要急救了。」

新北市立醫院醫師邱守苕:「通常腦部缺氧,大概要窒息大概4到5分鐘,(可能)急性心肌梗塞,比較嚴重的中風也有可能。」

所方應變不足,雖然將嫌犯送醫急救,還是晚了一步,專業醫師懷疑病因導致溺斃,不過所方在死者舍房內,找到一本筆記本,內容提到他還有很多事情想做,但沒辦法做,又因為禁見無法跟家人會客,透露出心情低落,也不排除因此自殺。

但他生前,始終沒有供出搶來的金飾到底流落何方,案情還有疑點,檢察官要在近期內解剖驗屍,解開看守所史上,頭一遭水桶自殺案。

◎珍惜生命,懷抱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19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