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戲劇類入圍介紹


發佈時間:2004/11/0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金鐘獎戲劇類名單出爐,如同往年公共電視與大愛電視囊括了9成以上的獎項,依舊是無法攻破的城牆,在最佳戲劇節目入圍名單中,關懷生態保育描述兩代之間交錯感情的赴宴、鋪陳變動大時代中男女青春與哀愁的寒夜序曲、以原住民抗日霧社事件為題材的風中緋櫻,以及諷刺樂透現象的二隻魚游啊游上岸,都可說是實至名歸,而其中薔薇之戀的出線更是為偶像劇一吐不受金鐘青睞的悶氣。

女主角方面,歌手萬芳以之前扎實的舞台劇訓練在冷鋒過境中飾演肌肉萎縮患者十分搶眼,另外范瑞君、沈時華、楊貴媚這三位實力派老將則分別以不同環境、不同個性的母親角色受到青睞,而陳明真驚喜出現,與謝祖武演出面對聽障子女的白領夫妻一同受到青睞而入圍,成功擺脫了花瓶邁向實力演員的行列。

男主角則呈現老幹新枝相互競爭的局面,張晨光與謝祖武突破公視大愛的夾殺,分別以本土劇日正當中及都會劇愛情來了入圍,而檢場在四重奏超水準的演出,更是勝算不小,此外與和家馨熱戀中的何豪傑三次入圍表現搶眼,藍正龍則代表了偶像的實力,此次入圍女友大S自然是喜形於色。

男女配角名單中,實力派演員倪敏然以偶像劇鬥魚入圍,證實偶像劇依然能讓資深藝人發揮精采演技意義非凡,而蔡振南、張美瑤也頗具得獎實力,京劇名角朱陸豪與藍偉育、林嘉俐及邱乃樺儘管知名度不如其他藝人響亮,但都因表現搶眼而博得青睞,馬志祥周幼婷這對情侶檔今年總算可以同以入圍之姿走過星光大道1157,可謂好事成雙,而名單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是以風塵女角色入圍的小S,首度以戲劇入圍,同時擔任金鐘主持人的她,心情當然十分興奮。

綜觀名單並無太大爭議,只是這次金鐘獎首度將單元劇、迷你劇、連續劇合一,造成單元劇演員搶眼,連續劇演員失利的局面,可以說是有待討論的地方,而新設的行銷獎項,讓台灣龍捲風、鬥魚等高收視戲劇有了入圍機會,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安慰獎項,但是主辦單位想拉近評審與通俗距離的用心倒也值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43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