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菟絲子萃取物 可增加骨密度10%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罹患骨質疏鬆症,喝牛奶、吃鈣片頂多避免骨本再流失,很難讓已經流失的骨質恢復,生技公司和大陸的藥科大學合作發現,中草藥菟絲子的萃取物可以有效增加骨密度大約8%到10%,這種在美國以營養補充品形式販賣的中草藥,生技業者正在申請國內健康食品的許可證。

這是在顯微鏡底下正常的骨質密度畫面,但是因為鈣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空洞,在經過動物實驗,使用菟絲子等中草藥複方,很明顯的,又恢復成原本的骨密度。生技公司業者陳雅娟︰「你如果說要預防骨質疏鬆的話,我們會採取去尋找一些所謂補腎的材料,那才是可以真正讓骨頭可以重新再生長的作用。」

原本中草藥菟絲子使用在保肝腎、明目、益精安胎,生技公司和南京藥科大學合作動物實驗後發現,使用這種中草藥複方3個月之後,母鼠的腰椎骨密度增加8.8%,股骨頭密度增加14.1%,而公鼠使用5個星期後,腰椎骨密度也增加9.3%,股骨頭密度增加8.8%。生技公司業者陳雅娟︰「對於雄性老鼠以及雌性老鼠,在3個月之間都可以達到8%以上的骨密度的增加。」

目前這款中草藥複方,在美國以營養補充品販售,國內正在討論以健康食品申請許可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質疏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7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