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界帥哥美女 「比力」、「仙女」抵日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21 22:18

日本跟大陸租借的貓熊「比力」和「仙女」,台北時間晚間7點多,利用貓熊專機,已經從上海 飛抵東京成田機場,上野動物園已經有3年沒有貓熊可看,東京上上下下歡喜迎接嬌客,這次租借給日本的「比力」跟「仙女」,據說是貓熊界的帥哥美女,大家已經等不及要看到貓熊本尊。

貓熊彩繪機,晚間降落東京成田機場,這一天的日本媒體,完全染上了貓熊色。NHK記者:「貓熊彩繪機現在抵達了,這是載著2頭大陸貓熊的飛機。」

將近27個小時的折騰,大貓熊「比力」和「仙女」終於到了東京成田機場,不過他們的旅程還沒結束,接著還要被送往上野動物園,過去這1天半裡,日本媒體全程緊追,2隻貓熊儼然成為日本的新國民偶像。大陸貓熊飼育人員:「比力,比力。」

努力睜開小眼睛,「比力」和「仙女」先是在上海虹橋機場過了一夜,儘管長途跋涉,但牠們的狀況顯然還在控制中。大陸貓熊飼育人員:「很正常,很正常。」記者:「可以適應長途跋涉嗎?」大陸貓熊飼育人員:「牠們比較適應了。」

日本媒體有多關心2頭貓熊呢?看看國營電視台NHK,晚間新聞還詳細介紹了2頭貓熊的長相。NHK主播:「比力眼睛周遭的黑圈圈,形狀很漂亮,和仙女比較,是有些不同呢!至於個性的話,是比較溫和一點的,仙女的部分,圓臉、高挺的鼻子是特徵,屬於美人型,個性比較活潑。」

換句話說,比力是美男子,仙女是美女,讓日本人對牠們又多了點期待。東京民眾:「很開心,沒想到還能見到,希望(貓熊)能讓上野熱鬧些。」

把貓熊當成招財貓,是因為上野動物園的人氣一天一天凋零,1972年,上野動物園來了日本第一對貓熊,隔年參觀人次超過700萬,寫下歷史新高,結果在2008年,貓熊陵陵過世後,動物園人氣剩下300萬不到。

等了3年,終於等到貓熊,上野地區的商家早就摩拳擦掌準備好,義大利料理店推出貓熊披薩,用黑橄欖擺飾出貓熊的長相,日本蕎麥麵店不甘示弱,推出貓熊兒童餐,要讓小朋友感受貓熊魅力。蕎麥麵店老闆:「希望這次的貓熊景氣,可以讓業績往上衝。」

現在更有巴士業者,推出了黑白相間的貓熊巴士,未來要把淺草寺、上野動物園和東京天空樹,這3個景點連成一氣,創造東京的「下町商圈」。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97.05):「上野動物園要付錢,就是用東京的稅金,關係到東京財政,就算花錢也想看嗎?貓熊這東西。」

東京唯一不歡迎貓熊的,可能只有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因為比力和仙女,可是租來的,未來10年,東京都每年要付將近8000萬日幣,給大陸政府;此外,要買新鮮竹子和甘蔗,給2個大傢伙啃,每天得花上3萬日幣。這筆開銷能不能賺得回來?就得看「比力」和「仙女」的魅力,是不是夠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495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