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鍋的故鄉-天府紀行】變臉怎麼變? 現代攝影探古老絕技

記者 莊志偉 蕭明正 成都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川劇變臉,究竟是怎麼變的?多年來,一直是個令外界難以窺探的祕技,今天的天府紀行系列報導,我們要透過現代攝影的專業技術,一起來試著揭開變臉的神秘面紗。 舞台上,演員每一個轉身,就變了一張臉,中間只有不到一秒鐘的差距,這是川劇中素有盛名變臉絕活,箇中奧秘被列為絕對機密,四川省府還特別立法保護。不過,相信您看到這裡,也會很想一探究竟。

就從這個鏡頭開始,讓我們放慢動作,再看一次,當演員每一次轉身的同時,左手拿扇,遮住觀眾視線,右手猛力一輝,外層的薄面具,就順勢往下掉,收進他的領口當中,即使臉上的面具全都脫掉後,還可以再變,這時候新的面具,是從帽簷一路往下扯,遮在臉上,仔細再看這畫面,面具下方的兩條線,一路順著右手擺動的姿勢,被拉進領口或許就是最關鍵技巧。

同樣的動作,即使換到了木偶的身上,一樣可以展現相同的變臉技巧,從攝影機上的數據顯示,每一次變臉動作,其實不到十分之一秒,技法之純熟令人嘆為觀止。

而事實上,變臉就跟現在您所看到的吐火一樣,都不只是一樣雜耍,而是在川劇中,真實表現主角喜怒哀樂的技法,看變臉,更要看出其中詮釋的感情,才算真正看懂歷史悠久的川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6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