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馬甲+喝咖啡 胃食道逆流作怪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愛喝咖啡,卻又愛穿可雕塑身材的束腹或馬甲內衣嗎?可得注意,胃食道逆流找上你!最近就有這樣的個案,一名20多歲的女子,因為每天都要喝咖啡,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加上一星期有5天都穿馬甲,腹部壓力過大,醫生提醒,不管男性女性,常喝含咖啡因或是刺激性飲料,加上持續性腹部過大壓力,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話還會罹患食道癌。

為了提神,或是為了減肥,許多人選擇泡上一杯咖啡,但如果你腹圍過大,或有穿馬甲內衣的習慣,就得當心胃食道逆流。

萬芳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張智翔:「胃酸多或者說這裡面的壓力很大,試想我們現在可以這樣做的話,用這邊一定要去擠它的話,如果說,東西沒有往前送的話,一定是會有一部份因為壓力大的關係,會往回流。」

一名20歲女性為了身材,一星期穿5天馬甲,一天一定喝1到2杯咖啡,持續半年,胸悶就醫才發現不對,含咖啡因飲料喝過量,會導致胃酸較多,也讓胃跟食道之間的賁門括約肌,逐漸鬆弛,這時,再加上會讓腹部壓力變大的馬甲內衣,就會誘發胃食道逆流,醫生提醒,最嚴重可能會得食道癌。

萬芳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張智翔:「第一個結果可能會造成食道的狹窄,那第2個結果,可能會造成一些黏膜上的變化。」

不僅咖啡因飲料、碳酸飲料、酒,也可能刺激胃酸,提醒愛穿調整型內衣的女性得注意,有著鮪魚肚男性腹部壓力也過大,更得當心胃食道逆流找上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食道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33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