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12年前很像? 元宵主燈遭「兔」槽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宵節的兔年主燈,在苗栗熱鬧亮相,但卻有民眾發現今年的兔子主燈,跟12年前的兔子燈很類似;兩者都是兔子當主角,後方有一圈光環,今年的戴藍牙耳機,之前的戴有線耳機也很類似;不同的只有今年的兔子坐著,手抱建國100的金元寶,之前的兔子站著雙手搗藥。觀光局說一般講到兔子就會月亮,但市面上暢銷的兔子卡通人物,像是可愛的米菲兔或搞怪的賤兔等等,形象都不同,兔年主燈是不是就只能這樣設計?見仁見智。

兔子煙火在夜空綻放,名為「玉兔呈祥」的建國百年花燈,在苗栗點亮,卻被民眾發現跟12年前的兔年主燈,有夠像。之前的主燈叫做「寰宇祥和」,以科技為主題。

兩者比一比,後方都有光環象徵月亮,長長耳朵往後,連拿東西的姿勢都很像;不同的是,現在科技進步,今年的兔子戴藍牙耳機,之前的戴著有線耳機;今年的抱著民國百年的金元寶,去年的拿著木杵搗藥,還有今年的兔子坐著,以前的是站著。

觀光局國民旅遊組長陳貴華:「今年剛好是輪到兔年,所以觀光局是以兔年為主燈,那我們想到說一般兔子的話,一般想到會跟月亮結合在一起。」

但兔子真的只能跟月亮結合嗎?嘴上畫叉叉的米菲兔,和她的好朋友們,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已經50多個年頭;永遠瞇著眼睛,連嘴巴都沒有,兔斯基靠著網路走紅,人氣強強滾。

拿酒瓶就往頭上砸,搞怪形象的賤兔,擁有上千種周邊商品。兔子的長相或許差不多,但形象能千變萬化,事隔12年的兔子燈到底像不像?就看民眾怎麼欣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3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