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陜西礦災 已25人罹難141人受困

記者 詹瑋琦 蕭應強 陜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9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陜西銅川礦坑的爆炸意外,目前搶救的進度,已經確定有25人罹難,還有141人受困在坑中,這起重大意外是大陸近年來最嚴重的礦災事件,而為什麼會發生這起重大災害,TVBS獨家取得家屬以及礦工爆料,在意外前兩天,礦坑都因為洞內氣體濃度過高而發生過小火災。

礦工家屬:「你趕快回來啊!快回來啊!」

救難車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來來回回在礦災現場穿梭,這場近年來大陸最大礦災,不但引起大陸政府的高度重視,趕到現場哭的肝腸寸斷的家屬,還爆料煤礦公司根本沒人性。

礦工:「11月23日是自燃煤炭,自燃著火,著出明火,最後拿水澆滅了,26日又著了一次好像也澆滅了。」

礦工家屬:「這一次的事故是人為的,是他明知故犯是礦場領導局裡面的領導,生產領導明知故犯,明知道要發生事情,他不把意外排除,還要讓工人下井。」

由於礦坑地處山區,進出一趟需要花上3個多小時,因此救災的工作相當緩慢,讓受困在底下的礦工凶多吉少。

事實上,大陸礦災意外不斷,光是近幾年來就發生好幾起重大的意外,一個多星期前河北才發生鐵礦意外,造成68人死亡,一個月前河南煤礦,造成148人死亡,而今年六月以及二月的河北以及山西煤礦,分別造成12以及29人死亡。

去年11月江西煤礦造成49人死亡,而前年六月黑龍江礦災造成124人死亡,根據大陸官方數字,每年死於礦災意外的人超過7千人,不過非官方統計的數字則是超過2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89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