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高壓不退 冬颱南瑪都怪異來襲

記者 張惠民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許多民眾的印象中,12月從來沒有過颱風,不過睽違40年,南瑪都不但形成,還可能直撲台灣而來,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太平洋高壓今年盤據在台灣東邊不退,導致颱風順勢北上。而擔心如果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雨變多,不排除連冰雹都可能出現。

海嘯、暴風,這是電影當中,溫室效應所導致的大自然反撲。不過現實生活,台灣同樣出現天氣異狀,因為12月了,竟然還有颱風出現。中華技術學院土木防災研究所教授楊宏宇:「一般過去的話,在冬天的時候,這個太平洋高壓其實已經退的很遠了,那這一次最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盤據在這邊,那也很明顯的勢力,也稍微比較強一點點,所以才會主導這個颱風,是往南海這個方向過來。」

冬天來颱風,實在不可思議,雖然歷史資料少之又少,但冬颱特性,就是風大雨小。氣壓影響下,風速至少八到十級,而雨量預估則有200多公厘。不過讓人憂心的,是南瑪都颱風會不會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楊宏宇:「那恐怕比我們預期要稍微糟一點,就是說你一靠過來以後,你的水氣因為有這個冷熱的強烈對流,那可能發展了以後,是不是說是在冬天你發展到很冷的時候,會不會有冰雹,這也是一個考慮的方向。」

如果南瑪都在南台灣掠過,高雄、屏東、恆春半島以及台東,都會是影響範圍。不過要是颱風在台灣南端往北走,那包括花蓮、宜蘭,同樣將受到影響,如此一來,整個東半部,都要嚴加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44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