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大陸威脅 日擬研發長程飛彈


發佈時間:2004/12/04 11:24

根據日本媒體揭露的消息,日本政府計畫在新一期的國防計畫中,將第一次研發地對地長程飛彈,讓日本有能力直接攻擊敵人領土上的飛彈以及軍事基地。日本計畫改變多年來只守不能攻的防衛戰略,主要是為了防制來自北韓以及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但是這樣的計畫,可能將引起東亞各國的緊張情緒。

為了防制來自北韓以及中國大陸的威脅,日本在2005到2009年的國家防衛計畫大綱中,將研發第一個地對地長程飛彈計畫,日本目前所擁有的飛彈,只具備了攻擊空中以及海上目標,無法攻打遠距離的陸地目標,新的飛彈計畫將讓日本有反制能力,可以直接攻擊敵方領土上的彈道飛彈,甚至是軍事基地,這也意味著日本的國防政策,將從過去一直以來的防衛戰略轉變成具有攻擊能力。

日本的國防計畫轉守為攻,主要是因為鄰近的北韓跟中國大陸,近年來,在日本附近的軍事活動越來越頻繁,98年北韓試射大浦洞飛彈飛越日本上空,震驚全日本,上個月中國大陸潛水艇,進入日本領海長達2小時以及釣魚台問題,都是讓日本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的主要原因,預料這項新國防計畫,將可以在7日的內閣會議中通過。但是一旦飛彈計畫執行,等於是違背了日本從1947年二次大戰後,施行的和平憲法當中,除非日本本土遭遇攻擊,否則不能動用軍武的非戰條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2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