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燒法」收乾醬汁 滷味年菜熱賣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3週就要過年了,很多人已經開始在討論到底要選擇哪些菜色,在除夕圍爐或是春節團圓的時候大快朵頤,從今天起,TVBS內行美食將每天介紹一些特別的年菜,提供大家參考,今天我們來看看高雄一家滷味店也搶年菜商機,推出滷味料理的年菜,其中老闆運用乾燒法收乾醬汁,豬蹄膀滷起來完全脫油而且相當入味,有別於以往油膩膩的感覺,還曾經創下年節期間賣出3千顆的好成績。

土豆豬腳、蒜子燒黃魚還有雙冬魚腐球,酸白菜煨鮭魚頭,滿滿一桌年菜料理,都是年輕的滷味師父,傳承父親好手藝,沿用製作滷味的手法做成的,不過最特別的就是乾燒蹄膀,還曾創下年節期間賣出3千個的好成績。

滷味師傅鄧至廷:「一次一次的淋,把所有的風味都封在蹄膀裡面。」

豬蹄膀滷的發黑發亮,外皮吸收滷汁精華,看起來Q彈有勁,不斷的在蹄膀淋上特製滷汁,這樣的動作,老闆得重複做半個小時,再經過2個半小時悶燒,等到整隻蹄膀完全吸收醬汁精華,又不能燒焦,這可得靠師父多年的經驗,火候的控制。

別於傳統年菜中,油膩膩的豬腳,滷味師父經過改良,將製作滷味的乾燒法,帶進料理中,用間斷式火侯控制滷汁,讓豬蹄旁達到完全脫油,又能收乾醬汁,用來滷豬腳,同樣很入味

鄧至廷:「這個滷的過程就會有脫油的動作。」

加上土豆,滿滿的一盤豬腳,還有吉祥的涵義。鄧至廷:「我們說吃土豆吃的老老老,除此之外豬腳本身也有膠質,對身體也很好。」

滷味年菜料理,還提供真空宅配服務,民眾想在過年期間,吃點不一樣的,這也是另一種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滷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00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