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具痕跡」現蹤! 李昌鈺也興奮

記者 李晴 李汪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檢警之所以抓到製造槍彈的改造集團,李昌鈺博士的鑑定報告是最大關鍵,因為他提出子彈上的「工具痕跡」,讓專案小組得以和所查獲的槍械進行比對,追出製造者。對於專案小組能有重大突破,目前人在美國的李昌鈺得知消息,也相當高興。

槍殺總統的槍枝呼之欲出,原因就在於李昌鈺博士提出的鑑定報告,其中以製作彈殼,留下的工具痕跡是最大的關鍵,專案小組從彈殼上的特殊痕跡,找到犯案工具,經過比對之後,出現相同點。

得知槍枝已經查獲,李昌鈺接受TVBS獨家專訪,對專案小組的努力給予肯定,他也表示,工具痕跡就和人的基因一樣,只要比對出來是吻合的,那麼就能確定,犯案的就是那把槍沒錯。

鑑識專家李昌鈺:「槍枝的結構構造,槍枝的製造方法,槍彈槍管跟彈殼上留的痕跡,這是不可能改變的,就好像一個人DNA的基因,我們出生後就不能改變的,這個槍彈的痕跡,上面的子彈的細紋工具痕,都已經保存在這�,就不能改變了。」

也因為這獨一無二的工具痕跡,警方幾乎可以確定,犯案槍枝就是0.8厘米手槍,這種來自西德的模型槍,主要是用來擊發空包彈,不但具有殺傷力,穩定性比較差和制式手槍不同,槍管沒有來福線,警方追查困難。

原本的用途,是用來拍電影的道具槍,或是讓人練習射擊穩定性,而通常這種改造模型槍改造方法並不困難,犯案後再換個槍管就死無對證,所以目前國內查獲的改造槍枝,大部分都是0.8厘米手槍,還好走過必定留下痕跡,找到了關鍵的犯案工具,破案還有一線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69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