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疫蛋」抗胃潰瘍? 學界新發現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7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吃雞蛋可以治療胃潰瘍,可能嗎?屏東縣大仁技術學院最近透過生物科技,萃取幽門螺旋桿菌的抗體,注射到雞的身上,生出所謂的「免疫蛋」,他們說,免疫蛋裡的抗體可以避免引發胃潰瘍,不過醫界對此持保留態度。

這一顆顆圓滾滾的雞蛋,表面看起來和一般雞蛋沒有兩樣,不過經過生物科技,變成了可以治療胃潰瘍的免疫蛋。生物科技業者陳昌平:「把幽門螺旋桿菌基因注射到雞隻裡面,造成IGY抗體(卵黃抗體),服用IGY抗體之後,會在胃裡面把幽門螺旋桿菌捉住,讓胃酸殺死它。」

原來,研究發現,胃潰瘍是由幽門桿菌引起的,大仁技術學院生物科技研究所因此進行試驗,用基因工程萃取幽門桿菌抗體疫苗,注射在雞隻身上,雞生蛋,抗體就濃縮在蛋黃裡,也就是卵黃抗體IGY,吃到肚子裡,抗體會主動殺死腸道裡的幽門桿菌,避免胃潰瘍發生。大仁技術學院生科所長張甘楠:「用雞來生產抗體有幾個好處,第一個就是成本低,一隻雞可以生半年,因此可以量產(抗體)。」

雖然免疫蛋已經獲得發明專利,不過由於蛋黃裡的抗體不耐高溫,無法直接實用,必須再加工製造,由於還沒有進行人體實驗和臨床研究,醫學專家對免疫蛋持保留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41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