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密集約詢 監委名單晚間底定


發佈時間:2004/12/1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依照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總統府必須在明天將監察院的提名名單送立法院進行同意權審核,陳水扁總統這幾天都在密集約詢相關人士,據了解,目前監院正副院長以賴英照以及張富美呼聲最高,不過,由於立委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名單組合充滿變數。

儘管是假日,陳總統總統還是照常到總統府辦公,為了監察院人事,這幾天陳總統陸續約談相關當事人,下午最後一波約詢後,名單將正式定案。

對於外界關注的院長部份,有鑒於民進黨在立法院無法過半,因此,目前以朝野都接受度相對高的前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呼聲最高,先前傳出的人選還包括張建邦與吳伯雄、蕭新煌等人。

至於副院長部份,在陳總統重用女性的前提下,爆出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可能接掌,同一時間,傳出趙守博以及現任監委李伸一,都表明有意願。

在監委名單方面,目前在審核名單的保守粗估,現任監委留任不會超過8位,而具有民進黨籍色彩的監委可能不到10位。

名單中,陳總統並沒有將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落馬的資深委員列入,黨內成員也有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委周慧瑛:「當然他們如果能夠被列入,當然是很好啊!送件的截止日,那時候大家都在選立委,也沒有人知道誰會落選。」

監委同意權行使,是立委選後朝野對決的第一戰,名單的代表性以及是否能夠過關,都讓陳總統格外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4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