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方良女士基隆火化 火葬場忙打理

記者 王淺秋 廖廣賓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方良女士辭世,家屬已經選定12月27號在基隆的第一火葬場火化,也成為這個火葬場成立20年來最高規格的往生者。當天周邊將全面交通管制,但在流程上,儘量從簡,跟一般民眾沒有太大差別。

基隆第一火葬場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忙著砍伐雜草數木,整理環境,準備迎接成立20年來最高規格的往生者。

TVBS記者王淺秋:「蔣方良女士選擇在這裡火化,最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回憶,當年經常跟故總統蔣經國一起到基隆牽手散步,而整個殯葬儀式都是儘量簡單隆重。」

由於火葬場位在蜿蜒山路的盡頭,道路狹窄,因此當天還將由大批國安人員及交警出動,進行交通管制。

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到時候可不能像平時一樣穿著,要全部換上西裝。基隆火葬場工作人員陳宏宗:「可能有點壓力,多少會有點壓力啦!但是我們還是會努力去處理這件事情。」

國安人員在會勘後,選定第六爐火化,因為空間最寬敞。基隆殯葬管理所所長符積泉:「第六爐在比較旁邊空間比較大,他們可以在那個地方作禱告望彌撒的禮儀,他指定的時間是11點40分到達,我們已經跟之前跟之後民間往生的家屬協調過,他們很樂意配合。」

但12月27號當天,正值民間習俗的好日子,火化者特別多,所以同一時段還有四組家屬同時作業,在其他規格上也跟一般民眾沒有太大差別。

送方良女士最後一程,連化作一縷縷輕煙,也要選擇有丈夫回憶的山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8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