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草品宰「兔子」 地攤貨半數也「真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施學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家中可能都會有動物皮草製成的商品,但自己卻不知道!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台灣有半數以上的皮草都是兔毛製成的,其中大家最難以想像的夜市裡頭賣的像是衣服、包包,甚至連髮飾等毛茸茸商品,就有一半以上都是「真毛」做的,許多民眾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價格很便宜;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說,這些皮毛有高達9成來自大陸,以一張兔皮來說,價格只有台幣160元,因此皮草製品價格也不高。

影片裡的兔子被吊起來,遭到電擊還在做垂死的掙扎模樣血腥,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調查,大陸一年宰殺超過1000萬隻兔子,讓一張兔皮價格降到不到160元台幣,眼前這些包包、外套甚至小髮飾通通都是兔皮做的,其中半數都是在價格低廉的批發市場購買。

記者:「請問這個多少錢?現在我們共買到4種毛茸茸商品,我們來測試看看是不是真的皮草。」

用火燒燒看,真的皮草商品聞一聞,散發出烤肉味,一碰就粉掉了;如果是假的皮草製品,就會散發塑膠味,而且結成硬塊,經過測試,買到的4種商品,有2個是真皮草做的,有2個是假皮草產品,真假比例大約一半,買到的假皮草商品一個100元,真皮草商品價格是50到100元,價格並沒有比較高。

便宜的地攤貨也可能出現真皮草,民眾不知情還以為無傷大雅。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兔子)巨大的疼痛,牠其實就會醒過來,牠其實就會醒過來,其實在意識清醒的時候,牠整件皮活活被扯下來。」

每一張兔皮只能換到40公克兔毛,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殘忍事實,地攤貨成了兔毛商品最大宗,恐怕撿便宜的民眾也難以置信,自己不知不覺成了殺兔子的幫兇。

◎畫面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