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琴齡4年 9歲童奪亞洲鋼琴賽三冠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一名9歲的國小女童吳佳儒,學琴不到4年,參加亞洲鋼琴公開賽,奪下了3項冠軍,創下這比賽21年來,第一個來自台灣的三冠王選手,這比賽的困難度多高?現在和郎朗齊名的大陸鋼琴家李雲迪,15年前也參加過,當時他是公開組的第三名。

相信嗎?眼前這位琴藝高超的小女孩吳佳儒,小小年紀只有9歲,學鋼琴不到4年,就在這次的亞洲鋼琴公開賽中,奪得兒童組、少年組,以及無年齡限制的李斯特紀念獎公開賽,都奪得冠軍,堪稱是21年來第一個來自台灣的三冠王選手。

只見她手指在琴鍵間滑動自如,一下彈出高亢而有力的樂聲,一下彈得低沉卻令人陶醉,15年前,大陸鋼琴家李雲迪也獲得這項比賽公開組第三名,9歲的佳儒表現亮眼,而她的姐姐也很厲害,10歲就報名亞洲鋼琴公開賽,18歲以上青年組獲得第三名,也獲得李斯特紀念賽第二名。

吳佳儒:「我也是喜歡阿格麗希還有郎朗,他們彈琴也是很投入,對自己很有自信。」

吳佳儒學琴的時間4年不到,姐姐學琴5年,參加的國際賽,都是最少得接觸鋼琴10年左右,專注超過20分鐘以上的「大人比賽」!負責盯著兩個女兒練琴,吳媽媽說原本只是要讓孩子,增加比賽經歷與國際觀,但超齡的演奏技術,讓姊妹倆都在比賽中搶過年紀較大選手的風采,不但獲得評審青睞,更讓台灣在國際古典音樂界打出了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