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戲迷到巨星 甄子丹暢談從影路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瀚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5 22:39

藝人甄子丹,從電影「葉問」一炮而紅後,身價暴漲,成為新一代的華人功夫巨星,但您可能不知道,從小整天窩在電影院,看李小龍功夫片,決定走向影壇的甄子丹,也曾經因為借錢拍電影,生活差點無以為繼。

銀幕上的甄子丹,拳腳功夫出神入化,無人能敵,但您知道嗎?如今銀幕上這位大英雄,曾經也跟大家一樣,是坐在觀眾席上作夢的小夥子。

藝人甄子丹:「我從小就是從那種環境,那種下午買一個半價票,然後躲在戲院裡面看一個下午,然後看完之後就自己作夢的,把電影裡面看到的東西,把它再重複一遍的再打出來,影響我最大的就是李小龍。」

或許是機緣巧合,讓甄子丹從北京武術隊學成後,就意外結識香港知名武術指導袁和平,在1980年代,首次演出電視劇精武門。電視劇「精武門」對白:「華人與狗不得內進,為什麼外國人可以進去。」

甄子丹:「我自己的抱負是很大的,不只是作為一個演員,拿那個片酬那麼簡單,我要推廣李小龍的精神,去推廣世人對李小龍的認識。」

第一次演出就獲得肯定,但他的影壇之路卻從此坎坷,90年代,香港功夫片走下坡,成龍、李連杰遠走美國,只剩甄子丹堅留在香港,甚至不惜自己花錢拍片,卻又遇上香港金融風暴,拍電影,成了理想跟肚皮之間的抉擇。

甄子丹:「理想跟現實是兩回事,首先一部電影沒有資金,沒有足夠的資金,你不可能有理想,當時我非常的痛苦,每天晚上都睡不著,也不吃飯、也不喝水,就抽菸,不過我就對我自己說了,我最起碼有一樣東西,沒有人可以在我身上拿走的,就是我的那個我有一份傲骨。」

慘澹的歲月,直到2003年,被大陸導演張藝謀看上,演出英雄,終於讓甄子丹重回大銀幕,幾年後,更憑藉「葉問」一片,奠定新一代功夫巨星的地位,也正因為年過40才大紅大紫,如今的甄子丹,談起自己的成就時,言詞成穩而謙遜。

甄子丹:「我能夠帶給社會、帶給觀眾一點娛樂,再多一點,可能帶給觀眾一點正面的消息,我覺得已經值得我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甄子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105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