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兵學游泳 溺水3秒 獨子成植物人

記者 李葆仁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有一名去年7月入伍的新兵,接受游泳訓練時不慎溺水,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家屬質疑軍方延誤送醫時間,才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軍方今天則是召開記者會,強調他們沒有疏失。

媽媽黃月鳳照顧自己的小孩,還不時用手輕拍他的身體,要他好好加油,黃月鳳說原本是強壯健康的小孩,沒想到入伍接受游泳訓練的時候,卻不小心發生溺水意外,他愈說愈激動,泛紅的眼眶質疑為什麼只有3秒鐘的溺水時間,他的兒子會變成植物人。新兵家屬黃月鳳:「為什麼急救那麼慢,是不是有延誤的時間。」

不過當時診治的醫師表示,以一般醫學常識而言,只要溺水超過5分鐘,很有可能腦部缺氧而變成植物人,很可能是軍方有延誤送醫的情形出現,她的兒子才會變成植物人。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胸腔內科蔡主任:「呼吸道有時溺水塞住,水塞在呼吸道裡面,看當時做CPR的情況。」

不過軍方強調在進行游泳訓練時,他突然沉入水中,沒有任何掙扎的跡象,軍方也立刻派人把他救上岸,一切救助的過程絕對沒有延誤就醫的情形。

海訓中心指揮官石一平:「他吐了三口氣,在這個時候醫生跟擔架都已經到了現場,立刻交給醫生檢查,醫生立刻送他上擔架,他是無呼吸、無意識,立刻上救護車送海軍總醫院。」

5歲就喪父,和母親相依為命,原本健康的入伍,沒想到入伍一個月不到就成了植物人,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而他的母親已經對軍方提出告訴,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也將在近期內,將會到左營的新兵中心,對整起事件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