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制上路! 要娶越南新娘門檻增多

記者 葉宸安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想要娶越南新娘的人要注意了!為了要讓越南新娘嫁到台灣後能適應生活,並且有保障,從今年開始,台越雙方政府決定提高門檻限制,不只要求越南新娘要會講華語,年齡還要超過20歲,最重要的是,現在規定男女雙方不能差距超過20歲,這樣的規定,讓仲介業者跟想娶越南新娘的人紛紛叫苦。

以往到越南相親都是像這樣,18、19歲的姑娘隨你挑,不過以後要娶越南新娘,可沒這麼簡單。外娘仲介業者陳信忠:「(雙方)超過20歲以上的就沒有辦法面談,子女的年紀小於女方的話也是不能通過。」

仲介業者說,台越雙方達成共識,1月4日起,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必須年滿20歲,會說華語,男女雙方年齡差距也不能超過20歲,如果老先生想這找個老伴,還要注意新娘年紀不能比自己的小孩小。

這樣的規定,讓不少仲介業者跟顧客都打退堂鼓。外娘仲介業者陳信忠:「30歲以上的越南新娘很少,她們來相親都是18到23歲多。」民眾吳先生:「時間又會延長,看可不可以改其他國家,印尼還是柬埔寨。」

業者憤憤不平,外交部解釋,這些都只是參考的條件。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要保障當事婚姻人,就是合法的這些當事人的權利。」記者:「像小鄭莉莉就可能被拒絕?」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這個是因為我們認定他是違常的條件。」

總之,要娶越南新娘門檻越來越高,以後老先生想找個越娘伴,可得先看看自己的年紀,想要老少配大概機會不大。

越南新娘新規定!

1.年滿20歲

 

2.會說華語

3.男女差距小於20歲

4.比子女年齡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27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