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難產 總統府:憲政空窗 遺憾!


發佈時間:2005/01/1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下屆監委無法出爐,恐怕會影響到12萬名考生權益!因為4月底之前舉辦的國家考試,將面臨沒有監委監試的狀況,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對於立委拒絕行使監委同意權,造成憲政空窗,表達遺憾;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以「提早開議」處理監委人事,來做解套方案。

下屆監委同意權,確定在這個會期無法排入立法院議程,恐將出現憲政空窗期。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現在沒有新的監委可以上任,馬上就發生各種憲政的危機,整個會期都沒有行使同意權,實在非常遺憾,也很緊張。」

2月1日,舊的監委都要走路,沒有新的遞補,變成沒監委,衝擊到的還有考試院,翻開監試法,開宗明義就寫著舉行國家考試得請監委監試,於是2月底的專技人員高普考,可能因為沒有監試人,被迫延期舉辦。考試院秘書長吳英璋:「數字不是最重要的,即使有一個考生他權益受損,我們也要想辦法幫他彌補,延期考試,在法理上比較不會有問題,可是他就會影響很多考生。」

泛藍陣營要求府方重提監委人選,但在休會前,等不到回應的情況下,擱置行使同意權,造成憲政空窗,王金平連忙提出解套方案。立法院長王金平:「新的國會成立後,應該提早來開議,提早來處理是來得及的。」

立院6度封殺審查監委同意權,造成監察院面臨空轉,會期即將結束,問題卻無法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33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