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組閣 長扁之爭變長扁合作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5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今天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謝長廷出任行政院長!政壇流傳的長扁心結也變成長扁合作;謝長廷充分展現政治柔軟度,在過去與陳總統競爭的過程中,調整策略放慢腳步,累積政治實力,是最後獲得陳總統青睞,受邀組閣的主要關鍵。

公佈新閣揆,陳總統是這樣介紹謝長廷。

總統陳水扁:「對於行政院游院長以及他所帶領的團隊,表達致深的感謝,有人形容這是台灣水牛的一千天,接下來要拜託第一名的直轄市市長謝長廷市長,謝市長也就是未來的謝院長,跟阿扁相知相昔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從黨外時代一路走到今天,曾經並肩作戰,也曾有過君子之爭,最後成為相互提攜,最有默契的最佳拍檔,由謝市長接下游院長的棒子,其中代表著三個重大的意義,第一,代表地方的提升,第二,代表區域的平衡,第三,代表協商的重要,謝市長曾經是體操選手,柔軟度沒有話講。」

陳總統所謂的君子之爭,就是政壇上流傳的長扁之爭,從台北市議會到立法院,陳水扁和謝長廷是並肩合作的夥伴,但也是瑜亮競爭的對手。

民國83年,台北市長選舉,陳水扁和謝長廷在民進黨內正面對決,謝長廷在第一輪民調失利,隨即宣布讓賢,全力幫陳水扁抬轎,之後謝長廷選擇走自己的路,拉高格局和彭明敏搭檔競選正副總統,雖然失利,但選擇在南台灣再闢舞台,拿下高雄市長,而台北市長連任失利的陳水扁,再追一步,當上總統,其實,長扁之爭在這個時刻,已經落幕。

看盡政治起落的謝長廷,在把民進黨主席職務,交接給陳總統時,已經為接下來的長扁合作,完全打開心門。

謝長廷的體操政治學,連陳總統都注意到,長扁之爭他沒有選擇硬碰硬,展現的是政治柔軟度,隨時調整策略,伺機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102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