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對台印象調查  「人情味」排名第1

記者 李君順 黃裕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國人眼中的台灣為何?根據世新大學民調發現,近七成的外國人覺得台灣人很有人情味,提台灣小吃更是印象深刻:續任新聞局長的林佳龍,希望把這些台灣優點向國際上強力行銷,不要讓外國媒體老是出現台灣亂象的畫面。

為自己的國家球隊加油打氣,這是台灣酒吧裡經常見得的場景。外國人來台人數屢創新高,世新大學民調中心研究指出,近來外國人旅台的主要目的:三成五是商務、其次是觀光旅遊、拜訪親友。然而來台之後的印象如何?在複選情況下,近七成覺得台灣人民非常友善,而三分之一更是對美食小吃相當稱讚。

新聞局長林佳龍:「我們好像虐殺動物啦!仿冒啦!人民很有錢,但是又很粗俗,這些都是20年前的印象,台灣現在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 ,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整體來講,認為我們人民友善熱情社會多元活力。」

讚美之餘,外籍人士提出批評,近五成覺得台灣的環保觀念有待加強,三成認為台灣國際化程度的不高,當然會出現這樣看法,不少源自國際媒體呈現台灣社會的刻板印象,新聞局因此擬定一系列的國宣政策,要提升台灣整體形象。

新聞局長林佳龍:「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瞭解世界,新聞局透過一系列民調,再來是國際宣傳,包括文宣廣告和(國際機場)裡的燈箱及活動。」

把握任何發聲機會,透過傳播無遠弗屆,續任局長的林佳龍首要任務要全力行銷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380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