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麗君天燈」升起 上萬天燈亮平溪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劉若媺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7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日晚間平溪的天空,被上萬個天燈給照亮,平溪天燈節,第一天的活動就比去年人數多出兩倍,來了6萬民眾,主辦單位今年還特製了一個高達3米6,足足有一層樓高的「鄧麗君天燈」,請來鄧麗君哥哥題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現場也有許多小朋友,在天燈上許願,寫著要「考試一百」,但沒想到卻寫錯字。

放天燈民眾:「哇。」

天燈緩緩升上天空,現場情緒瞬間升到最高點,平溪天燈節起跑,美國在台協會AIT員工也趕來體驗。記者:「這個叫做 天燈。」AIT員工:「天燈。」記者:「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AIT員工:「新年嗎?」

就算一知半解,看到天燈飛高一樣興奮。記者:「你有沒有發現你有寫錯字?哪一個?」白同學:「考試的『試』。」記者:「多了什麼?是多寫一撇,對不對?」白同學:「對。」記者:「這樣怎麼(許願)考一百分。」

考試的「試」,小妹妹多寫了這一撇,看看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寫的是一手好毛筆字,在特製高達3米6的天燈上,寫上鄧麗君的經典歌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就這麼不巧,一盞天燈從天而降,還差點燒傷高中生。記者:「頭髮有沒有被燒到啊?」放天燈民眾:「沒有,我覺得我是今天最幸運的人。」

工作人員趕忙滅火,讓這意外插曲的火燒天燈,沒有壞了大夥感動的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96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