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將立法「反分裂」 美日安保「嗆聲」

記者 陳增芝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9 18:43

就在大陸即將審議「反分裂法」之際,美日安保體制傳出將有重大修正,打破自96年飛彈危機後,以「周邊有事」,模糊納入台灣情勢的定義,進一步明確宣佈範圍納入「台灣海峽」,是否衝著反分裂法而來,請看以下的報導。

美日安保體制將有重大轉變,美國與日本將在20號發表共同聲明,宣佈「台灣海峽」是雙方安全的「共同戰略目標」,相對於過去9年以來,美日安保是以模糊的「事態性質」代替「地理位置」,做為「周邊有事」的定義,這次修正,顯示美日安保對台灣問題,將從戰略模糊,轉變成戰略清晰。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這次的發表美日安保宣言,可以說是周邊事態的具體化。」

對此,大陸方面很低調,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官方回應,大陸媒體新華社只有一篇四平八穩的新聞轉載,並在新聞小標中,指稱這是為日本介入「台海衝突」,提供法律依據。

同樣是所謂提供法律依據,大陸也將在3月初審議反制台獨的「反分裂法」,美日安保體制的調整時機,難免引發連想。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這個時候華盛頓跟東京,這個適時的間接的表態,對北京有相當大的啟示效用。」

台灣正處連結東北亞與東南亞的樞紐,對於區域內的海空交通,甚至軍事戰略,都極具重要地位,美日安保體制,無論是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以「周邊有事」的定義模糊納入台灣,還是最近搶在「反分裂法」制定之前,再度進行重大修正,在在說明美日安保對台灣固然重要,但台灣對美日安保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日安保#反分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61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