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抗癲癇藥 女子全身皮膚潰爛

記者 劉朝陽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一名女子,因為眼皮不停跳動到診所就醫,醫生開了抗癲癇藥物治療,她服用10天後,皮膚嚴重潰爛,經過貼上人工皮膚之後,才脫離險境,根據統計,像這樣的案例不少,全台灣光是去年就有一千多人出現藥物不良反應。

胡小姐因為眼皮不停跳動到診所求醫,醫生診斷為顏面神經痙,10天過後,全身皮膚開始潰瀾。胡小姐:「全身都是坑坑洞洞的疤,到我能夠拔管之後,我看到鏡子,自己都嚇了一跳。別人會覺得說:妳是怎麼了?是被鞭炮炸到嗎?還是被人家潑了硫酸?」

不止如此,胡小姐還因此失明。胡小姐:「嘴巴潰瀾,眼睛也瞎了啊!眼睛有連續瞎了幾天,都看不到。」

胡小姐就是到這家神經外科診所就醫,但醫生澄清是按照正常程序開藥。診所醫師:「病人是一個特異的體質,所謂特異體質,就是正常人服這個藥不會有任何反應,這個本來就是合法使用的東西。」

其實像這樣的案例不少,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有一千多人,因為服用藥物產生不良反應。榮總藥劑師吳培基:「這個藥品本身多多少少就會有風險,產生副作用的話,應該不會有人為因素。應該都是病人體質的問題。」

醫生表示,在所有藥物當中,抗過敏藥物和鎮定劑最容易產生問題,如果民眾服藥後,覺得不對勁,應該立即停藥,還可以向衛生署請求藥害救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63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