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飛毛腿飛彈零件 謝進億收押禁見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5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調查單位掌握台商謝進億涉嫌協助利比亞,取得飛毛腿飛彈重要零組件,並且可能以「整廠輸出」方式,協助利比亞建立飛彈!桃園檢警搜索謝進億的公司和住處,帶回飛機推進器設計圖和相關文件,法官凌晨裁定收押禁見。

這是17年前的克洛比空難。當時泛美103航班上70人罹難,主謀是利比亞的情報人員,利比亞遭聯合國制裁,禁止發展軍武,前年才解禁!但利比亞卻在這期間,找上台商謝進億。

1997年,台商謝進億依設計圖,再找林口和台中兩家中小型代工廠,以蠟鑄模方式製作機具。

1999年10月,謝進億以輸出「汽車零件」名義送往利比亞,在英國轉機,被發現是飛毛腿飛彈的渦輪推進器外罩、幫浦等,當場被查扣,引國際關注。

隔年謝進億把3具飛毛腿飛彈液態火箭推進幫浦放在隨身行李中,過境瑞士,又再被查扣,慘遭驅逐出境!

連續走私軍火案件,台灣檢調單位也立刻追蹤,戲稱這是「台灣之光」。他甚至接觸過一名曾在中科院工作的飛彈專家,檢調懷疑謝進億在利比亞整廠輸出,分多路搜索住處和公司,偵訊謝進億和妻子以及下游廠商,凌晨聲請羈押獲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毛腿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84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