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上加霜 松柏嶺春茶受創 茶農痛哭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個禮拜的超級寒流,造成全省農業60億的損失,南投縣的松柏嶺茶農也嚴重受創,1500公頃的茶園,受到嚴重的霜害,農民春茶血本無歸,在茶園裡放聲大哭。

放聲大哭的茶農,眼淚一掉就停不下來,眼見即將收成的春茶全都報廢了,茶農一邊哭,一邊把焦黃的茶葉拔掉。

這裡是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茶區,放眼望去整片茶園全都被霜害侵襲,焦黑的茶菁彷彿已經被烘烤過一般,上個禮拜的強烈寒流,不僅讓高海拔的茶園受到雪害,像松柏嶺這邊低海拔的茶園,也受到霜害,初步估計1500公頃的茶園,即將收成的春茶,全都完了。記者:「這些什麼時候要收成?」茶農:「...都已經乾枯,無法收成,都已經噴灑農藥了,看到變成這樣實在很難過。」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黃益利:「估計有五、六成的茶區都受到霜害,損失金額有1億5千萬。」

這些遭受霜害的茶園,讓今年的春茶市場整個打亂,農民只好趕緊剪枝,期待嫩芽吐出,才能有新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58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