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反分裂!薛石民呼籲:全民上街抗議

記者 蕭子新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人大會議通過「反分裂法」在立法院立刻引發各黨團一致痛斥對岸的行為,但對於是否要走上街頭,朝野則有不同意見,國安局長「薛石民」在備詢時語出驚人,他認為人民應該站出來,走上街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在野立委譁然,痛批薛石民失言,是大張旗鼓,拍民進黨政府馬屁。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 您認為326大遊行會使兩岸緊張的情勢升高嗎?會不會刺激中共?」國安局長薛石民:「我想這要中共自己去評估。」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如果用你們的專業去判斷?」國安局長薛石民:「我們應該站出來。」

薛石民以國安局長身分,在立法院公開支持民眾上街遊行反反併吞法,朝野立委都很震驚,繼續追問。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您自己會不會在326走上街頭。」國安局長薛石民:「我那天有任務在身,我不會到街頭去。」國民黨立委郭素春:「那如果沒有任務在身,你會不會走上街頭。」國安局長薛石民:「我會。」

薛石民以敏感的軍人身分講大白話,在野立委窮追猛打。

親民黨立委林郁方:「你知不知道326要上街頭是民進黨的要求跟建議,你現在呼應民進黨,坦白說是不對的,你是中華民國的國安局局長,你不是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國安局局長,你知不知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我一直覺得你們在做拍馬屁的事,326你鼓勵大家走上街頭,我覺得是你嚴重的失言。」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 如果326有人拿台灣獨立的旗幟,呼台灣獨立的口號,那我們走上街頭的意義又在哪裡?」國安局長薛石民:「報告委員,我反對,我反對台灣獨立,我也反對台灣統一。」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那你認為那天走上街頭最好最明顯的標誌是什麼。」國安局長薛石民:「是反對反分裂法,和平、民主。」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那應不應該帶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國安局長薛石民:「應該要。」

反反分裂法,朝野都表態,只是沒想到跳上火線的竟是國安單位首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薛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12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