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男不舉 中醫:嚼檳榔傷腎惹禍

記者 張愛晶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一名37歲男子正值壯年,做愛做的事卻總是力不從心,中醫師診斷發現,禍首可能就是這名男子長期嚼檳榔造成脾腎兩虛,才會導致不舉症狀,西醫雖然表示,還沒有相關報告證實檳榔和性功能障礙間的關連,不過檳榔含的紅灰白灰,的確有損肝腎,可能間接影響性功能。

對這些紅唇族來說,每天一包檳榔快樂似神仙,不過吃得太多,小心像台中這名大樓管理員,才37歲,做愛做的事不到10秒鐘,卻總是出現早洩不舉的狀況。

中國附醫中醫師曹榮穎:「長久的服用或是本身就有氣虛體質的人,長期服用會造成真氣衰竭,真氣衰竭就可以跟早洩做上聯繫。」

中醫觀點,檳榔會影響性功能,那還得了,原本每天吃2盒檳榔才能提神工作的年輕管理員,趕緊把檳榔給戒了,果然不舉症狀逐漸減少,究竟檳榔對性功能的影響有多少,西醫的看法就比較保留。

中山醫大健康管理學院院長王進崑:「長期食用(檳榔)含石灰的產品,他的高血鈣比較高,甚至嚴重還會傷害腎功能(間接影響性功能),如果嚼檳榔和性功能有關聯,我認為是間接性的,因為目前整個臨床證據還是比較缺乏。」

儘管檳榔和性功能障礙間的關連,還沒有大量醫學數據直接證實,但是檳榔吃多了,口腔癌等重症疾病還是會跟著來,紅唇族還是少吃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8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