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法務部長施茂林 二弟是個算命仙

記者 蔡桂華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8 17:56

新上任的法務部長施茂林法學界資歷完整,歷經司法官、檢察長,與台北市長馬英九是台大法律系同學。施茂林的二弟施茂鎮是嘉義一座媽祖廟的主委,平時幫人算命,消災解厄,在電視台主持CALL-IN節目,很受歡迎。兄弟兩人如此大不同,很有意思。施茂鎮接受本台獨家專訪,這也是他第一次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暢談他和哥哥的故事。

畫面左邊,是斯文的法務部長施茂林。右邊是弟弟施茂鎮,他是有些江湖味的算命師。再細看兩兄弟的差異。施茂林,56歲,台大法律系畢業,現任法務部長。施茂鎮,人稱開山大法師,專門幫人消災解厄。兄弟倆長相相似,人生卻大不同。

法務部長施茂林之弟施茂鎮:「我們家很窮,大哥從小就命苦,他得去趕牛割草,所以他非常喜歡讀書,我排行老二比較好命,所以我就認為讀書沒什麼用,只想要長大後蓋一座大廟!」

施茂鎮受舅舅影響,高中沒畢業就當命理堪輿師,果然在嘉義大林蓋了佔地7千坪的大廟。他同時在電視台主持命理節目。法務部長施茂林之弟施茂鎮:「現場由我開山大法師主持CALL-IN節目為大家服務,這個節目是指引人行善,遇到厄運要懂得閃避。」

施茂鎮穿道士服做法,他的太太和兒子,一家三人也在廟裡免費幫人消災解厄。施茂鎮說職業沒什麼貴賤之分,兄弟倆也互不干涉。法務部長施茂林之弟施茂鎮:「大哥只叫我不能拐騙,拐騙信徒都不好!」

施茂鎮愛吃檳榔,每天都要吃上1、2000元。全國信徒3、40萬人,問他既然這麼通達天理,有沒有算過哥哥有一天會當上法務部長?

法務部長施茂林之弟施茂鎮:「我舅舅幫我大哥取名字,說這個孩子以後會當大官,因為他生肖屬虎,虎落平陽被犬欺,所以中間取『茂』字,這麼一來虎有樹林可遮蔽,但他命中缺『木』就取『林』,我哥哥就取名為施茂林!」

哥哥當大官,他當大師。講法律也好,談命裡也罷,人生方向不同,同樣歡喜自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茂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44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