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快子彈列車 TVBS帶你體驗

記者 林宏宜 徐崑山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們今天持續要帶您到愛知世界博覽會,看看當中也是相當熱門的一個場館,就是日本新幹線館,這個場館把全世界目前最快的子彈列車搬到現場,參觀的民眾還可以親身體驗一下,時速達到581公里的超速快感,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徐崑山來自博覽會的報導。

我背後這個就是日本新幹線,目前是全世界最快的列車,在測試時就已經高達時速581公里,目前已經列入了金世世界紀錄。

來到世博新幹線館,除了可以看見世界最快的列車之外,還可以戴上3D立體眼鏡感受超快感,透過這個3D立體眼鏡的影像效果,可以體驗世界最快的子彈列車超高飆速的快感,這個超導電磁浮列車,2003在日本試車時,時速最快達到581公里一度刷新世界紀錄,這輛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條新幹線為什麼會這麼快呢?看一下事實上它的軌道不太一樣,它是用超導電磁時所做的軌道,而這兩邊都有磁鐵,它用的原理就是磁鐵同性相斥的原理,火車裡面是S極,軌道是N極,同性相斥之後會讓火車飛起來有10公分高。

來到這邊大家還發現一個秘密,原來這條列車雖然是浮起來,但啟動時還是得靠底台。

觀光客:「真的是大開眼界,我完全不知道那個輪子是可以收起來的。」

這樣的列車裡面,全部都是頭等艙設備,一排只有2個座位,列車小姐的穿著都跟空姐一樣端莊大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知世界博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8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