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樂觀看世界! 骨癌天使「宋慶齡」當志工


發佈時間:2005/03/30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一名罹患骨癌的女孩,宋慶齡,歷經化療開刀,努力完成高中學業的她,還利用課餘到慈濟醫院當志工,鼓勵和她一樣罹患癌症的病童,熱愛生命系列報導,帶您來看慈濟天使宋慶齡的故事。

19歲的宋慶齡,走起路有些一跛一跛,因為她在14歲那年就發現罹患骨癌,休學一年,右腳換上人工關節,歷經19次化療,3次開刀,回想這段治療過程的痛,原本輕描淡寫,但一提到爸媽的辛苦,眼眶越來越紅。

熱愛生命獎得主宋慶齡:「吐啊,反正就好幾天不想吃東西,可是也不會餓,就沒有吃,想吐。」記者:「看到爸媽難過,心裡會不會覺得...」熱愛生命獎得主宋慶齡:「不要在他們面前哭,或是怎麼樣,盡量比較高興。」

想哭的時候用微笑帶過,懂事的慶齡,生病那段期間,媽媽還因此得了憂鬱症,她還反過來安慰媽媽,母女倆心疼對方,忘了自己的病痛。宋慶齡母親江美華:「我知道慶齡得了這種病,覺得很難過,到了醫院之後我知道齡齡這種情況是不用截肢,可以保留她的腳,覺得蠻慶幸的。」

房裡擺著全是小熊維尼,師長同學對慶齡的印象就是臉上這一抹微笑,從來沒有沮喪失望的表情,高三的慶齡,志願想考上社工系,她還把自己的堅強帶到醫院,陪生病的老人家聊天,到兒童癌症中心和被病魔纏身的小朋友分享自己打敗壞細胞的故事,樂觀看世界,大家都說她是美麗的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7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