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戰!江丙坤造訪 大陸打祖國牌


發佈時間:2005/03/3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前往大陸訪問,泛綠陣營天天開罵,大陸方面,則是完全相反,不但接待江丙坤的規格來越高,當地媒體對江丙坤的評價更是正面,有的媒體甚至以「國民黨造訪祖國大陸」為標題,在反分裂法通過後,大陸方面企圖降低對峙的氣氛,努力營造和善的態度。

國民黨參訪團登陸3天,不用動員,不用號召,自動自發的當地民眾擠成一團,搶著要看江丙坤,到底他們現在怎麼看56年前被共產黨,逼退到台灣的國民黨。

廣州民眾:「國民黨過去是反統的,現在我們要征服他。」

廣州民眾:「他們現在是在野黨,他不和我們在一起,是我們的統戰對象。」記者:「聽到國民黨會不會怕啊?」廣州民眾:「不怕,怕什麼?」

廣州民眾:「兩個是一個國家嘛!沒有分開的理由啊!」

大陸民眾對國共內戰的記憶,隨著時間淡忘,更多的是兩岸統一的溫情呼喚,而大陸媒體更是全面營造辦喜事的氣氛,3月28日廣州各大報頭條全都是國民黨來了,其中廣州媒體還形容江丙坤此行是「訪問祖國大陸」,大力稱讚國民黨的江丙坤是個「儒雅」的好丈夫,不過像這樣在第一天就發生廣州公安把台灣記者推開的衝突,一時讓採訪氣氛陷入緊張。

消息傳到南京江蘇省台辦層層交辦,絕對不能再起衝突!氣氛要和樂,一定要創造讓台灣媒體方便採訪的環境,也因此出現了這條讓台灣媒體睜大眼的「紅線」。

記者證也有玄機,原本在廣州的媒體採訪證把媒體分為台灣,大陸到了南京全都只剩下記者證三個字,差別在於簡體和繁體字型,就是避免再分你我。

從廣州到南京,大陸官方的接待規格一站比一站高,雖然江丙坤一直強調此行是緬懷經貿之旅,不過到了次行的重頭戲北京,參訪團的政治意涵恐怕只會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84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