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植物人泰莉過世 民眾悲傷送別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植物人泰莉,在台灣時間昨天晚上11點過世,拔除餵食管13天,泰莉的父母和醫院的民眾悲傷不已,她的父母希望她女兒的死,能讓各界重視植物人的權益,美國總統布希和國會,也對泰莉的過世表示哀悼。

聽到女兒的死訊,泰莉的母親不禁淚流滿面;41歲的植物人泰莉在法院宣布拔除餵食管的14天後,因為營養不足,器官衰竭死亡,家人隨後召開記者會,沒有怨恨,沒有不滿,他們緩緩的道出對所有支持者的感謝,和對泰莉的祝福。泰莉妹妹:「非常謝謝所有幫忙義工,陪我們度過這段難關。」

守在醫院外的悲傷民眾,奏起哀樂,默默的為泰莉獻上最後的祝福,但是不滿的聲音也同時爆發。抗議民眾:「太可怕了,她是被謀殺的,活活折磨到死。」

總統布希也致詞哀悼。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千百萬個美國人都為泰莉的死感到哀傷,我和我的妻子向泰莉的家庭表達哀悼,我非常欣賞他們,在這段艱困時間表達的美德。」

5年前一場意外,讓一度是個陽光甜姊兒的泰莉,從此長臥病榻,而堅持泰莉希望安樂死的丈夫麥可,和家人為了泰莉的生存權,爭執不斷,丈夫7年前請求拔管,而泰莉父母向法官四度上訴都被駁回,甚至在她死前的最後一刻,麥可還把泰莉的弟弟趕出病房。美國參議員湯姆李:「請大家站起來,懷念泰莉。」

美國參議院以默哀的方式,表達遺憾;泰莉41年的生命,正式畫下句點,不過兩個尖銳問題,依舊重重的刺激美國民眾的想法,到底該讓植物人沒有尊嚴的繼續活著?還是該尊重每一條生命直到自然死亡?這答案,恐怕在美國暫時是無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27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