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凌晨候民眾送暖 跨年拜票警蒐證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跨年夜,立委候選人看準民眾看完煙火秀,紛紛搭捷運回家的人潮,到捷運站寒風送暖,有人送薑茶、有人送紅包袋、送糖果,要和民眾搏感情拉票,但是卻有警方到場蒐證,原來候選人搬來攤商常用的推車擺薑茶,警方表示,有民眾檢舉捷運站有攤位,而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晚間10點到早上7點,更是不得從事助選行為,原本想趁著跨年後增加和選民互動,現在是不是有違規,中選會表示一切要看個案實際狀況來檢視。

立委候選人周守訓:「新年快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民眾:「今年煙火好看嗎?」立委候選人周守訓:「哈囉、哈囉,剛跨年回來?」民眾:「對啊。」

看完跨年煙火的民眾,走出捷運站,只見立委候選人周守訓和妻子汪用和,送上紅包袋祝賀,和民眾話家常搏感情。立委候選人周守訓:「剛剛去哪裡跨年,信義計畫區?」民眾:「對,在那周圍。」立委候選人周守訓:「那你算很早就回來了對不對?」民眾:「對。」

選情有多激烈,看候選人跨年夜也沒休息就能感受到,同時間對手在另一端的士林捷運站,送上熱騰騰薑母茶。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恭喜喔,新年快樂喔。」

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圍起圍裙當廚男,不過除了吸引民眾,現場卻也來了員警,進行蒐證,原來有民眾檢舉捷運站有攤位,而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晚間10點到早上7點,更是不得從事助選行為。

中選會發言人鄧天祐:「看他有沒有做競選活動,比如說他穿的背心,在那邊說請惠賜一票,或是請投某某人,這個類似這樣的案子,當然就有可能是構成違法的行為。」

中選會表示,一切要視個案是否有實際助選行為斟酌,其實候選人趁著通勤時間,起個大早拜票是常態,但是這回選舉行程碰上跨年夜,民眾最多的時候,當然是倒數完的凌晨時刻,這場跨年選戰,在更稍早,就嗅出火藥味。

立委候選人周守訓(2011.12.31):「來來來,晚上去跨年嗎,補充一點熱量,吃甜甜,過好年。」

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民眾(2011.12.31):「會不會用(暖暖包)?」民眾(2011.12.31):「會啦會啦,我會。」立委候選人姚文智(2011.12.31):「來啦,我拆開來給你用。」

一個送上糖果跨年補充熱量,一個送暖暖包取暖,雙方從2011跨到2012完全沒休息,雖然民眾直呼貼心,但只能說選情激烈時刻,候選人活動,更加被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46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