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教宗 總統前往教廷使館致意

記者 陳心怡 徐家康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宗辭世,總統府除了降半旗,陳總統下午特地前往教廷大使館致哀,推崇教宗畢生推行和平、真理的信念,陳總統也藉此比喻兩岸關係,他認為唯有揚棄非和平手段解決紛爭,兩岸以及人類,才有安定的生活。

深深的三鞠躬,陳總統到教廷大使館,向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致意,還特地停下腳步,和大使館人員交換意見.而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謝長廷,佛教界的聖嚴法師,也都到場表達哀思。

而總統府和行政院都降半旗,向教宗,表達最深的哀悼。總統陳水扁:「作為梵地岡最忠誠的外交夥伴,阿扁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向教廷表達最深沉的哀悼之意。」

除了邦誼關係,總統夫人吳淑珍跟教宗的一段會晤,也讓陳總統對這位領袖,有另外一份感情。總統陳水扁:「阿珍看著電視新聞,回顧教宗過往的歷史,還特別懷念起她和教宗握手的那一刻,她還感慨的說,如果是人都像教宗一樣,心懷寬容與和善,這個世界就不會有暴力。」

話鋒一轉,陳總統講到兩岸關係。總統陳水扁:「揚棄以非和平手段解決國際紛爭,我們後代子孫才能真正擁有平和安定的生活。」

追悼教宗,陳總統也將派遣特使團,只是人選還沒決定。

考量到不要讓中國大陸有任何打壓我與梵蒂岡幫誼的空間,特使團層級高低,府方還得仔細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075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