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熱風吹虎口」舒緩鼻炎 反嚴重燒傷!

記者 徐敬芸 鍾佩瑜 / 攝影 羅樹明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統計,過敏性鼻炎患者大約占有3、4成,12月開始,幾乎每週都有冷氣團報到,又增加3到4成的鼻炎病患,台北就有一位藍小姐想減緩鼻塞、流鼻涕症狀,聽信謠言,拿吹風機近距離直吹虎口,沒想到症狀還沒舒緩,卻先把手燙傷,西醫提醒,此方法根本無效,中醫則建議,真想自我療癒,可直接按壓虎口或頭頂的「百會穴」等穴道,熱風遠距離吹頸部的兩個穴道,舒緩效果最好。

吹風機對著虎口的「和谷穴」,近距離熱風直送,藍小姐試圖靠這招,減緩過敏性鼻炎的不舒服,但一忘神...右手虎口嚴重紅腫破皮,就像燙傷一樣。病患藍小姐:「吹一吹,然後有點想睡覺,起來的時候發現(手)好像有點受傷,就是很像燙傷那樣起水泡。」

光想就倒楣,誤信謠言反受傷,以西醫觀點來說,這方法根本不可行。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就是用洗鼻鹽(水)洗鼻子,醫師都會幫你把鼻子,吸一吸或是塗藥,晚上馬上立刻緩解鼻塞。」

耳鼻喉科醫師說,透過洗鼻器、低能量紅外線或是服用抗組織胺,都能短暫控制,嚴重恐怕得動手術,真的不舒服,等不及求診,中醫有DIY自救撇步。中醫師吳明珠:「從和谷(穴)上來,還有旁邊有個迎香(穴),配合我們這邊攢竹(穴),鼻子這邊做暢通的時候,你會發現鼻子比較不塞之外,你的眼睛黑眼圈都變淡了。」

直接按壓,虎口的「和谷穴」,孕婦別嘗試,把鼻翼的「迎香穴」按到有酸痛感,雙眉之間的「攢竹穴」,頭頂的「百會穴」,頸椎和胸椎交叉的「大椎穴」,和距離0.5公分的「定喘穴」,距離30公分溫熱頸部這兩個穴道,比熱風吹虎口還有效,找對方法治療,別讓對抗過敏,反而「燒了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0

0.1255